綠繡眼  

現在是綠繡眼產期  所以很多朋友可能會撿到綠繡眼寶寶(簡稱小綠)

*****以下很重要******

如果沒有立刻回覆留言請先爬文~特別是眾多網友問過及我回覆的

裡頭或許有救命資料~小綠的生命不能等~而我也很難24H在線上

最底下的回覆裡都有很多重覆的回答~所以請一定要爬文再爬文

我只要有時間上網一定會再回覆你的~謝謝大家跟我一樣愛小綠~謝謝

 

 

 


如果你有心要養 請一定要注意 因為小綠超級脆弱 一個不小心 就會死掉
身為小綠愛好者 有幾件飼養方面的心得在此分享給大家


若你撿到的小綠才剛出生不久 且還沒有太多的毛 

1.注意保暖 找些布讓牠能夠窩著,然後先餵一點水預防脫水 (小心布不要有細線跑出 有可能嘞死小綠)

2.濕料每10-20分鐘就餵一次 每四小時重調濕料(小寶寶超級容易餓 要養就要有時間  不然就別養)

3.能睡就睡 不要去玩弄牠 (所謂一眠大一吋 小綠也是唷!!)

4.給牠一個籠子 使牠不會亂飛亂撞(翅膀還沒長齊 亂飛是有生命危險的)

5.不可抓出來玩弄(因為 有很多狀況會發生 你無法預測你是否因此害死小綠)

6.每天都給予新鮮水果的果汁讓牠更健康 (可以拌濕料例用餵食器一起餵)

7.繡眼是吃蟲的鳥 所以也要餵蟲唷!! ※但不可過量 也會死掉!!!

8.請用愛心、耐心、細心對待牠 (聰明的小綠 會更愛你)

9.有任何問題 一定要馬上求助 只要一有延遲 也許小綠變一命嗚呼了
(可以找專門飼養綠繡眼的鳥店 或是google找鳳山綠繡眼協會 會長)


飼料方面 推薦"黃金揚色飼料"(有分顆粒狀乾料粉狀
小綠寶寶還小 故要用粉狀(其實很像泡奶粉 比例就泡稠稠的即可)
水果可吃 "柳丁 木瓜 芒果 蘋果 香蕉..." 但絕不可吃瓜類(小黃瓜例外)
其實小綠有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有可能吃了就會突然死掉 請務必小心

另外 我習慣讓牠們蓋布睡覺 才不會受其它干擾影響睡眠
還有 為了養這兩隻小綠 常常上"鳳山綠繡眼協會論壇-新址"是一定要的
那裡有好多好多的養鳥高手 經驗多到看不完 我在此也大力推薦唷!!

能夠和愛鳥的朋友一起談論鳥事 真是人生一大樂趣
所以 也歡迎你跟我一起分享唷!!! ..

※以上連結都為鳳山綠繡眼協會論壇 那邊真是個好地方 ^^*

 

延伸文章→→→ 綠繡眼喜歡的食物 ←←← 

延伸文章→→→撿到綠繡眼要怎麼照顧呢?←←←

 


 

此文從eptrans520's無名小站(ying本人) 移至痞克邦,因為太多人在無名留言(已停用)

常常錯過版友撿到綠繡眼寶寶的第一救援時間,真的感到很挽惜>< 

在這裡我幾乎每天都會來看文章寫文章,所以可以直接在此留言回覆比較快唷!!!

 

PS若來不及回覆也請參考其他網友發問過的問題,因為很多問題重覆回答很多次

或許可以從中找到你要的答案唷!

arrow
arrow

    eptrans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