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醬肉絲  

整理完一小袋的垃圾,想想今天是星期五順道"回收"一下吧!!


牛奶瓶、蛋糕盒、飲料紙盒、豆腐盒(前陣子狂煮)、飼料空袋....

這些在我眼裡都曾經是可能賣不到錢的塑膠品,總是送給資源回收車

我會將保特瓶、鐵瓶、不要的電器,留給一對專門幫住戶整理回收的老夫妻

他們真的是我遇過最棒的天使,總是把自己打理的乾淨整齊

老爺爺總是很努地的整理一袋又一袋住戶拿去的回收品

老婆婆總是擦上美麗的口紅,用最燦爛和熱情的笑容說著:謝謝

 

今天,我依然把我眼中"應該"賣不了錢的回收品準備拿到樓下去

剛好遇見樓上的"快樂媽媽" 她總是笑臉迎人,一位十全的家庭主婦

她說,我這大袋其實也可以給那對老夫妻唷!! 因為他們會需要的

我疑惑著不記得這樣的東西能賣錢? 但我忘了紙類積少也將成多

所以回收車來時我沒有任何的動作,只是往前走著~想把它拿給老夫妻

 

依然是這樣耀眼,這一次還開心的揮手,記得我上次跟老婆婆說她太瘦

一定要多吃一些好好照顧身體,每一次她也不忘的關心我的近況

當我的回收品到她手上時,有如拿到寶物一般甚至更珍貴

老婆婆一邊道謝一邊要我走路小心,每一次和她會面總是讓我的心靈

更加的深思與成長。

 

在日常生活中有多少的理所當然?

早餐、午餐、晚餐,用錢能買到所以理所當然

因為我們付出了辛勞賺了錢,所以甚至購買奢恥品都是理所當然

男/女朋友對自己好,理所當然?

因為我們也相同!?對等!?的付出? 或者誰叫他/她愛我都是理所當然

 

我喜歡把回收品整理的乾淨整齊,開心的拿給那對老夫妻

不管他們面對是誰,總是笑容滿面的感恩再感恩

驚訝到我覺得我並沒有給你太多的"好"東西呀? 

但他們就是有說不完的謝謝,同時也讓我的心頓時 好溫暖

所以,無論是助人或者被助者,都該有著相同的感恩~世界就會更窩心

 

不小心的打了太多感想,真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嚕!! 我真的好開心

對了,今晚是一個人的晚餐~簡單就好

京醬炒肉絲,非常的好吃! 除了2匙甜麵醬+少許蕃茄醬之外

無需再添加其他調味,偶爾吃一下對身體不會有太大負擔!! 

記得醬別放太多就是了 ^^ 醬要先炒過才會香唷~分享之

arrow
arrow

    eptrans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