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來新社古堡    

有時候你是否曾經想過,能幫社會做點什麼呢?

 

今晚遇到的事情讓我有大大的感觸

想講明白的,我沒有錢,但我還有力

 

多年前,有位步伐很慢的拾荒老太太經過我家附近

我問她有些東西可以賣,是否需要呢? 

那天我知道她很高興,因為賣到的錢可以給兒子吃飯

 

說到他的兒子,時常喝酒時常向她拿錢

要不到錢就會大發脾氣 (以上是鄰居描述)

在那當下我不曉得能為她做些什麼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她

聽說是生病了,我只能默默為她祝福身體早日康復

 

終於,在某一天下班時再次遇到她

可是她已經不認得我,也忘記曾經發生過的事

我想或許這樣她是幸福的

偶爾回家時都會在曹公路看見那位老太太

步伐依然緩慢,我知道她一定要趕在天黑前

回家

 

今天,我再次遇到她

我和PATA在國小門口溜答,見到她時

猶豫的不知是否該上前關心問候!?

就在我思考時,她似乎想過馬路卻有困難而不知所措

但是平時看見她總是順著路走~沒有過馬路的

當下,我立刻向前去她的身旁說要陪著她過馬路~讓她安心

即使我知道,她依然不認得我

 

我牽著PATA走到馬路前示意來車減速讓老太太先過

其實回想起來有些危險,因為我不是人高馬大的人

而是身高高老太太一點點的瘦小人~還牽著一隻狗 = =

加上馬路燈光不是這麼的明亮,我只能靠信心

老太太的步伐比我想像的還要慢很多, 花了很多時間

我也瞬間流了很多緊張的汗~幸好最後大家都平安

 

過了馬路之後,老太太說她平常腳都很痛很痛

還說用來當扶手車的嬰兒車壞了,所以很難推

現在只能為她禱告

願她的身體平安

願她能夠有台輪子可以順一些的車

願她兒子能夠戒酒懂事

在神面前,凡事皆能

 

平常想過能為世界做些什麼嗎? 

我沒有錢,但我還有力量

不止身體的力量還有為人禱告的力量

我知道我可以幫助她們,只因神所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trans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