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219.jpg

【香港‧美食。九記牛楠】天呀!!我終於要寫這篇食記了

 好多年前,我曾經看著旅遊書來訪這家位於巷弄内的牛楠麵店

進入店內的當下,看到很多在地的上班族圍著圓桌吃麵,後來才知道

在香港,不認識的客人彼此合坐一桌是十分正常不過的事

在台灣,相信大家一定會習慣找空桌,若要併桌可能還是有些小尷尬

老闆那時問我們要點什麼(依然有著香港爽快的口音)

不如就來碗牛楠麵吧!!

 

 

當時吃習慣台灣的紅燒牛肉麵,看著桌上這碗清淡無比的麵~

想說該不會踩雷了吧,朋友先身士卒喝一口,快~快試!!

人稱最棒的湯頭有兩種

看似濃郁喝起來卻是清爽回甘

看似清淡喝起來卻是濃郁無比

這碗麵就是屬於後者了~

天呀!!! 中我的口味~中我的口味~好濃郁呀!!!! 好多層次

再說說它們家的麵,不是拉麵,也不是細陽春麵

好好食呀!!!!好威呀!!! (對不起我可能誇大了,但這間是我再訪香港會吃的店)

 

 

nEO_IMG_DSC_0217.jpg

【香港‧美食。九記牛楠】凍檸茶

恩恩~記得它們家的奶茶比較好喝

在台灣常常可以點去冰的飲料,香港可是沒有這回事唷!!

要就熱的,不然就是加碎冰塊(還要另外加錢)~

也就是熱飲跟冰飲價格是不同滴!!!

 

 

nEO_IMG_DSC_0218.jpg  

【香港‧美食。九記牛楠】檸檬可樂

檸檬浮起來了,有人的臉綠掉了!! 哈

 

不小心笑出來啦!!! 這個就是底下放檸檬,然後給你一瓶可樂.....

 

當下有點傻掉了我~哈!! 還是點個奶茶來喝比較有港味吧

 

 

 

nEO_IMG_DSC_0220.jpg  

 

說說感想:第一次到這裡,路很順利就找到了

第二次來訪竟然失去記憶的鬼擋牆找不到,幸好有路人好心指點

口味在文中已經有些誇張描述了,喜歡吃牛楠的朋友一定要去吃看看唷!!

 

arrow
arrow

    eptrans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