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1

▲千呼萬喚的一篇差點生不出來的心得文

內心一直揪結該不該寫

一方面時間有點久遠,另一方面要回想以前的浴室(原來這麼可怕)

整個就是沒有動力也沒有勇氣啦!!! 不過心得倒是有一堆可以分享

 

故事是這個樣子

我的個性有一種得過且過的本性,加上勤檢持家的心態

對於可以用的東西我盡可能的用到底才會換 (保養品例外...Alex飛踢)

有一天中午休息時間,我難得回到家午睡,突然門鈴聲響了

原來是樓下鄰居來反應我家的水管可能漏水滴到樓下他家

聽到實在晴天霹靂,這絕對會是一筆大開銷與心力的拔河戰

 

既然影響到樓下就不能坐視不管,二話不說找幾個抓漏的師父來瞧瞧

這其中我一共找了四位,費用有從六千至四萬五不等

為何價差這麼多呢? 原因就是

六千 認為漏水原因來自於洗手台入水管銜接處

應該打牆且整座換掉就可以了! 

四萬五 認為除了洗手台有問題防水層也破裂

應整個地板打掉重新造防水層....(當然馬桶跟洗手台也跟著換)

 

在我猶疑不定時,家裡大人出現了!! 說朋友本身就是做這行的

可以幫我們處理價錢也可以再往下降一些,所以我欣然接受

PS.雖然知道可能只是洗手台管路問題,但看了看浴室實在也老舊難看

不如趁機換個新氣象也不錯!! 就這樣開始動工了.....

 

nEO_IMG_2

▲正確的時間我已經忘記了,不過記得一開始先把地板打掉

連同洗手台、馬桶,也都通通打掉,花了兩天去抓漏確定無誤後

開始塗上防水層

小插曲:PATA竟然在師傅塗完防水後跑進去玩水泥....

整個弄的髒兮兮不要緊,害的師傅又要重來一次!! 真的好抱歉呀!!

這時候的家裡就像被槍打過一樣,亂七八糟~到處都是泥沙粉塵

 

nEO_IMG_3

▲確認防水都乾了之後就是貼磁磚師傅進入嚕!!

話說這牌的磁磚是我自己去挑的,用完之後非常的後悔!!

真的很愧對我曾經在房仲業上過班!! 那些同事給的意見通通沒聽見一樣

為什麼會後悔呢? 因為貴真的有貴的好,進口絕對有它的優點

這個粉色磁磚很美,但貼完就是有一種高級不起來的感覺

不過這不要緊,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走太好的風格,一分錢一分貨I KNOW

但浴室有西曬又開窗已經足夠曬的很乾爽了,竟然還很容易有霉

很淡很淡要很仔細看才看的出來!! 但我就是很CARE ~ 所以每個星期一定都要刷刷刷

PS.下一次我就知道!! 磁磚也是有一門大學問的~不可以看外表呀!!

 

 

nEO_IMG_4

▲緊接著洗手台及馬桶都可以上嚕! 且有預留乾溼分離的軌道

預留真的很重要唷!! 要做就一次做,或者也可以先留起來未來再做

洗手台跟馬桶的品牌沒有特好也沒有特差,是一般國產常見的型號

目前對我來說已經很好用了,如果預算多一點我還是要選好一點的品牌!! 

 

另外,之前被颱風吹落的天花板也重新裝輕鋼架上去嚕!! YA

我們家的浴室終於有明亮的燈了耶! (真懷疑那時候怎麼活的)


nEO_IMG_DSCF3441  

▲乾溼分離裝好了!! 選擇非玻離材質完全是省下整理的麻煩

如果用玻離一定比較美,可是相對的洗完澡就得刮一次水真的會累

目前乾溼分離我很滿意,且水真的一丁點都不會滲到外面唷!! 好棒

 

Alex笑說其實我家浴室的乾濕分離好像無用武之地

瞧那一條紅色水管,我根本就習慣性的使用它,讓地板都濕濕的

這樣那道牆有用嗎? 

真是一語道醒夢中人,但不管啦!! 我就是喜歡乾跟溼分開 

 

心得:

如果有下一次,我會整間浴室都打掉重新用

包含牆上的舊磚也是,後來想一想不會差太多錢

與其新舊看起來怪怪的衝突,不如一起用掉重來會更好

還有,請認識的來用雖然價錢會比較低,但相對的

我就不敢嫌東嫌西,必竟人情在,可是工很粗是真的

下次不如找別人推薦但我不認識,至少在堅工時我能夠提出我的感覺

請師傅即時修正,以上^^

arrow
arrow

    eptrans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